L.KN

写的就会写完,手法皆非原创或有灵感源,不喜慎。

 

[日狛]双眸映出的身影

·BE预警

·两小时灵感作物,今后会改进

离「史上最可怕最绝望的事件」已经过去了一年,这片陆地正以令人不敢置信的速度重新焕发着生机,道路重新铺上沥青,两旁整齐地种上樱花树。

两年过去,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樱花树也日渐强壮,近日正是樱花最漂亮的时候,清风拂过,带落星星点点的樱粉,于是空气中也弥漫起来浓郁的花香,持续了许久的压抑气氛似乎也消失了。

视线透过窗向外望去,三三两两的人也终于放下了心中的戒备,在明媚的日光下步行着。 一切都像漫画一样——神奇的虚拟游戏、「超高校级的绝望」、希望再造计划,神座 出流和他自己,日向 创,「超高校级的未来」……

日向向后仰过头,舒服地靠在椅背上,心里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以前的事。

一阵刻意放慢步伐的脚步声传来,很细微的声音,但日向仍然敏锐地注意到了——毕竟他已经是「超高校级的希望」,各项体能都已经是人类的极限。

“是狛枝吧!”

日向又转过头,看向门口,自信地说着。

果不其然,半开的门缝中露出狛枝樱白色的发丝,他露出半张脸,脸上挂着明显很惊喜的笑容:

“不愧是「希望」君啊。”

他打趣着这样说着。

日向看着已经走到面前的狛枝,他穿着不算正式的纯白色外套和海蓝色衬衫,下身是牛仔色的铅笔裤,姣好的身材展露无疑。 日向就这么注视着狛枝,异瞳中映出狛枝的身影,他想,若是能永远将自己的恋人就这样印在自己眼中就好了。

狛枝又向前走了几步,把藏在身后的东西亮了出来,小心地避开了日向的文件,放在了他的办公桌上——正是一包草饼。

日向忍不住笑了,站起来舒展着自己僵硬的四肢,摸了摸狛枝毛茸茸的发丝,打开草饼的包装就开始吃。 狛枝提来旁边的椅子,坐在日向的对面,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日向审阅的文件。 日向注意到了狛枝的视线,不禁有些失神——狛枝并没有进入未来机关的高层,甚至现在已经退出了未来机关。当然不是他的能力不够,而是他自己退出的——在两人互相确认心意之后,狛枝就以要全心全意地照顾日向而辞职了。日向始终认为是自己耽误了狛枝——他本能有更好地前途的。

狛枝好像看穿了日向的心思,他露出一个笑容:

“日向君不要自责啊,我现在的路是我自己选的,我很满意,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日向看着手中的草饼又陷入了沉默,半晌,他再次开口了,

他说,

狛枝,我们出去约会吧。

然后日向抬起头,深情地注视着面前的恋人 。

此时正是晌午,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打在狛枝的脸上,柔和了他的面容,照亮了他手足无措的样子,他的眸子禁不住地收缩,眼眶中瞬间蓄满了晶莹的液体,他用颤抖的手捂着嘴,又露出笑容,满足地笑着点了点头。

————————————————

樱花仍在空中飘飞着,带来清新却又不甜腻的香气。 日向和狛枝并排走在鲜花簇拥的小道上。 天气很好,暖洋洋的阳光撒在他们身上,带来一股暖意。

日向只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而狛枝则穿着T恤和外套。

日向忍不住想,他不会感到热吗。

日向又想,自己能有狛枝这么一个恋人真是太幸运了,狛枝总是这样笑着,从不生气,也从不要去什么,仿佛自己能和日向待在一起就心满意足了。

“……日向君?有在听我说么?”

一只白皙的手五指张开在日向面前晃了晃,狛枝的声音也传了过来。

“啊啊,抱歉抱歉,刚刚在想别的事情啦,怎么了么?”

日向回过神来,略尴尬地问。

“唉,再说一遍吧,这家店,叫做Hope,是一家做工非常精良的服装店,你身上的这件衬衫就是出自这家店哦,看你的袖口,有着很精美的刺绣吧?这可是手工缝制的呢,针脚细密又不杂乱,绝对的精品。”

“噢噢,听起来好高档的样子啊。”

日向笑着这么说,已经拉着狛枝的手走进了这家店。

店里的装修也是丝毫不会为它的服装拉分,装修也与服装一样奢华而又低调,以灰白色为主色调的家具十分应景,几面巨大的落地镜穿插着摆放在衣架中,无形中将本就极大的空间再次放大。

几番挑选后,狛枝挑出一套纯黑色的西装,坚持让日向换上,日向笑笑,去换衣间换上了合身的西装,再出来时,狛枝的眼神明显更加柔和了。

日向看出狛枝喜欢自己穿这身衣服,也就买下这一身,随他去了。 两人一起在街上漫步,亲密的样子仿佛又回到了当时还在程序中。

时间一晃即逝,转眼已是黄昏,夕阳落下。

日向又默默地看着身旁的狛枝, 狛枝仰望着夕阳,他舒适地半眯起眼,夕阳将他的发丝染成淡金色,日向发现自己是如此地喜欢端详他,他似乎永远也看不腻狛枝的面容,他恨不得一辈子都这样看着狛枝。

他们踏上回家的路,狛枝突然笑了起来,他问:

“呐,日向君,你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么?”

“啊啊,是那次在船上没错吧。”

日向极快地回答着,他接着说,

“还有之后,你是我失去记忆后第一个见到的人啊。”

“是啊……”

狛枝应了一声,却不太感兴趣样子——当然正在兴头上的日向并没有注意到。

两人并肩走着,鞋底击打着地面演奏出特别的乐章,在这种带着些许暧昧气氛的夜晚回忆着。

————————————————————————

回到家中,日向放下手中提着的东西,又松了领带,解开了第一颗扣子。

狛枝笑笑,会意地凑了上去,两人交换了一个深吻。

之后的事顺利成章。

狛枝几乎是在接触到床单的一瞬间就昏睡了过去,日向也躺在他的身边,昏昏沉沉地,也是即将睡去。

就在此时,日向突然听见了狛枝的呻吟,睡意顷刻之间全部消失,他生怕自己听错了,小心翼翼地侧耳倾听,直到那个名字第二次响起:

“神座 出流,神座 出流……”

日向看向地上刚刚才被脱下的黑色西装,与自己曾经的款式一模一样。

是啊,我早该注意到的,他那灰绿色的眸子中,从来都没有映出过我的倒影,他爱的,信仰的,从始至终,只有「希望」啊。

真是的,彻彻底底地输给你了……

半晌,他躺下身想装作什么都没有听见,却再也无法入眠。

最后,闭上眼时,日向的眼中已满是决绝。

——————————————————————————

次日清晨,日向主动提出出差,离开了东京。

而醒了的狛枝,留给他的只有一封信,洋洋洒洒的写满了三大篇,看完,他笑了,三页信纸被撕成碎片,在壁炉的火舌燃烧殆尽。

下午两点三十分整,七海看到了左手边的椅子上再次出现了那个许久未见的身影,他笑着说: “好久不见。”

·END

  26 5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K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