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N

写的就会写完,手法皆非原创或有灵感源,不喜慎。

 

【原作向】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6)

           第一章         欢迎来到“超级弹丸论破2”

              学级裁判    上

通常来说,一个好的推理游戏,在开始推理之前,必然会将所有的「玩家应得的」线索给予玩家,只有这样,推理才能够好好地进行不是吗?

……啧,可恶,怎么这么快就开始「学级裁判」了?仓库的暗门我还没有调查啊。潜意识中,那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吧,明明以往都会让我收集到所有的「言弹」啊?

日向皱着眉,缓步走在去校长山的路上。明知徒劳却还是忍不住盯着身前,随着前进的步伐逐渐放大的摄像头,仿佛这样就可以,透过可怖的黑色圆柱体,直直地注视在那之后的,正洋洋得意地大笑着的「超高校级的绝望」。

……等等?以往都会让我收集到「所有证据」?不,并不是这样的,以往也有过在学级裁判中得到新的「言弹」的事情发生啊?

而且时间这么会这么巧?这么说来,应该是江之岛盾子在操控时间……那就是说,她,会在每个人都了解到「应该了解的」线索后开始「学级裁判」!

日向停下了脚步——他已经来到了校长山前——不禁一阵后怕。

……如果,如果他并不是选择最后去调查暗门而被阻止的话,江之岛盾子就会知道他的「未卜先知」!即使猜不到他是拥有了以后的记忆,也会认为他恢复了身为神座出流的记忆,不管怎样,恐怕第二章游戏机里登载的内容就会变了吧……

……,不管了,能逃过一劫当然是万幸,以后也必然需要更加谨慎啊。

电梯随着“轰隆隆”的声音下降着,终于在某一刻,停了下来,大门打开,随着光线投映在视网膜之上的,是这熟悉,有令人恐惧的——「裁判席」。

……“「学级裁判」,开庭!”

言弹:「坏掉的门把」「碎掉的水杯」「罪木的尸体报告」「面团块」「黑白熊档案」「开门的预感」「旧馆访问名单」「旧馆的特殊情况」

那么,又到了找出真相的时候了么,虽然这么说有些不敬,这种熟悉的感觉真是让人热血沸腾,请开始吧——

因为想要还原著,我会努力做到游戏的感觉,这里是关于无休止议论的解说:这个样子(粗体字)是可以使用言弹进行反驳的,而这样(有下划线的粗体字)是可赞同的观点

「无休止议论」开始!

「狛枝凪斗」啊啊,真是毫无头绪呢,怎么办呢,疑点真是多到数不清呢,不过话又说回来,最让人感到迷茫的果然还是死因啊……不如我们来猜一下小泉同学的死因吧,不用有什么顾虑,就是单纯的猜而已,猜错也不会有人怪的!

「田中眼蛇梦」 既然如此,本王就勉为其难地发言吧,本王的邪王真眼已经告诉我,小泉是被世间黑暗怨念凝集成的绳索所窒息的!

「终里赤音」 总而言之就是被勒死的么,绝对反论!那种死法太不符合小泉同学的气质了!要我说,绝对,绝对是被重击致死的!

「花村辉辉」 那是什么逻辑啊,非要说的话,那就是平时杀鸡啊,杀狗啊最常用的方法吧!流血过多致死

「九头龙东彦」 切,现场可是密室啊,不会动动脑子吗,果然,那家伙是因为太过害怕而自杀了吧!

「西园寺日寄子」说的也未免不对呢,我的话,是同意小黑道的观点哦,嘛,毕竟看起来心理承受能力就很差啊!

「罪木蜜柑」怎,怎么能这么说呢,西园寺同学!小泉同学才不是会自杀的人!应该,应该是被毒杀了吧……

                                          【议论结束,请进行推理】

……讨论到此为止了么,确实,所有可能的死因差不多都齐了,那么……

使用言弹「罪木的尸检报告」赞同“毒杀

日向轻轻拍了拍桌子,将大家的注意力集中过来:

“我觉得吧,小泉同学应该是被毒杀的!大家不知道注意到没有,小泉同学尸体的嘴唇现在已经青紫了,这是明显的毒杀迹象,所以我认为……”

“你这样的理论,我无法信服!”——「九头龙的反论对决!」

怎么突然就……日向一惊,九头龙已经抓住这个空当说了起来:

「反对论决,开始!」

“对于小泉那家伙是因毒身亡的我倒是没有异议,

但你是不是说错了啊!毒杀可是他人毒害,

小泉同学的情况明显就是自己服毒自杀!

你难道没有看到她身旁的水杯吗,明显就是自己喝下毒药身亡的啊!”


……是吗,真是执迷不悟啊!那么,你错误的言论,就由我来斩断!

“那是不对的!”

——使用言刃「碎掉的水杯」斩击“自己喝下毒药身亡”!

日向一拍面前的桌台,大喝一声,“九头龙同学,小泉同学是不可能‘自己喝下毒药身亡’的!”

“……什么?”九头龙似乎没有料到会被反驳,双手环抱于胸前眯起双眼,微微挑眉,明显并没有将日向放在眼中,“切,这有什么值得反驳的?事实摆在那里好吗?那家伙明显使用身边那个水杯自己服毒自杀了啊!”

“就是那里!小泉同学不可能是使用那个碎掉的水杯服毒自杀的!首先,小泉同学并不是左撇子,而水杯却是在小泉同学尸体的左上方碎裂的——这点只要仔细观察地板,小泉同学尸体左上方的木质地板上有一个极小的凹痕,这是砸击形成的,这明显是真凶站在小泉尸体前方扔下的水杯。其次,我在小泉尸体上方发现了玻璃水杯的碎片,这更佐证了我之前的观点。至于我的话的真实性,只要询问和我一同调查的狛枝就可以了。”

日向有理有据地反驳了九头龙的观点,倒是九头龙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只好保持着沉默,算是勉强默认了。

“等等等等!怎么你们都已经认定小泉同学是被毒死的了啊?”终里莫名地挠着脑袋,一脸疑惑,显然并没有跟上讨论的节奏,“别看我这样,我也有在搜查啊,当时我也调查过小泉同学的尸体的,她的嘴唇可并没有发紫啊——至少在我看的时候还没有呢!这怎么解释?”

啊啊……是吗,还有这个问题啊,真是的,要我也没办法好好系统地讲解啊,那么,就由“那个人”来解释吧!

选择人员  ——————

————  罪木蜜柑!

对了,就是她!那么——

“这个问题毕竟我不是专业的,就由罪木同学为你解释吧。”日向一摊手,目光转向了罪木蜜柑。

被点名的罪木明显被吓到了,她张开嘴好半天才结结巴巴地道:

“是,是这样的,如果有人死因是,那个,服毒的话,尸体的嘴唇在死亡后会很,很快地变紫……但,但是如果是因为肢体接触——包括注射——等从血管当中获取毒素的话,尸体嘴唇就会缓慢的变紫……啊,当,当然啦……这个也要看毒的种类,有些毒就是不会有明显反应的……小泉同学就是第二种情况……”

“总之你们的理论是正确的吧,那这样就好了啊。”终里倒是没有管太多,也不知道到底听没听懂,满不在乎地笑着一击掌。

“死亡原因已经知道了,下一个……好歹确定一下可能的凶手范围吧。”七海不知何时戴上了兜帽,微低着头,表情看不清楚。

现在是这个问题吗……不过说到人员范围,已经稍微有点头绪了不是吗,这时候就该用那个了吧……

「言弹选择!」————

——————「旧馆访问名单」!

就是这个!

日向露出笑容,从怀中拿出旧馆访问名单:

“这里是由一直守在旧馆门口的九头龙同学记录的‘旧馆访问名单’,里面记录着所有在派对开始后进入旧馆的人员,顺序分别是:弍大 猫丸、田中 眼蛇梦、小泉 真昼、边谷山 佩子、花村 辉辉、澪田 唯吹!

“在这之中存在着死者小泉真昼,所以,可锁定的人选只有边谷山佩子、花村辉辉以及澪田唯吹!

“那么现在,就请你们依次回忆进入旧馆的情景,越详尽越好!”

日向说完,又环顾了四周,目光在边谷山身上略微停留,犹豫半晌再次开口,

“那么按照顺序应该是边谷山同学第一个——这点没有异议吧?话说你好像在里面呆了挺长时间吧,是,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么……”

不好意思了边谷山,虽然知道是什么原因……为了不让我是“二周目者”这件事,我一定要这么演给江之岛那个混蛋看!

“欸!”边谷山的脸瞬间通红,低下头看向一边,用只有她自己能听见的音量呢喃着什么。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

「学级裁判,暂停!」

·TBC

最近是进入了假期,应该会趁这段时间努力补完,并没有弃坑。

  23 9
评论(9)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K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