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N

写的就会写完,手法皆非原创或有灵感源,不喜慎。

 

【原作向】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5)

           第一章         欢迎来到“超级弹丸论破2”

              非日常篇    下


然后是刚刚看见的,消失的门把吧。

日向看向面前的门,暗中想着会不会是错觉,却立刻被现实击垮:

门面光滑而又平整,在该有门把的地方,只有一个不能够算是规整的圆形。

“啊……”就在日向身旁的狛枝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挑了挑眉示意自己的惊讶,“日向君,看来这个门锁是被整个拆掉了呢。”

是这样的。

日向在心中赞同着——圆形周围有许多磨痕,一块长方形的与其他木料颜色不同的痕迹覆盖着它——显而易见的,这里曾经与其他地方一样,有一个门锁。

“让我来猜一猜, ‘为什么犯人要拆除门锁呢?  ’,日向君正在这么想……对吧? ”

狛枝笑眯眯地说着,日向瞥了他一眼,被人看透的滋味并不怎么样——他确实正在那么思考。

“不过,这确实是个问题啊。”

狛枝毫不在意地接着说道。

言弹「坏掉的门把」已收集!

日向推开门进入走廊,又停下脚步扭头看向身旁的狛枝:

“接下来去哪里?仓库和事务所似乎都有必要去搜查。”

狛枝没有立刻回答日向的问题,他仔细地环顾四周,半晌后道:

“仓库吧。”

难得见狛枝严肃,日向也学着他的样子看看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打趣道:

“你不会是凭直觉选的吧?”

狛枝摇摇头,却不再说什么,率先朝仓库的方向走去。

日向耸耸肩,却有点猜不透狛枝的心思,也无奈地跟了上去。

“啊,日向君,狛枝君。”

两人没走几步,听到一声呼唤,不由得停下脚步看向声源——「超高校级的王女」,索尼娅  ·  内瓦曼德。

“啊,索尼娅同学……和田中同学,你们好。”

狛枝礼貌地回答。

日向这才注意到索尼娅身边的田中眼蛇梦,脑海中的记忆涌现出来,明知没有人会注意到,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同时也是极快地扫过田中的左耳……

空空荡荡,只有一个耳洞孤零零地扎在耳垂上。

日向的目光被烫到了一般迅速挪开,心中却是一阵无语——这么说来,田中的耳环是再一次丢失了,只是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之前好像也有在餐厅看见田中……再一次在那里掉落的话,之后也会再一次发现仓库的暗门么?

日向这边思考着,狛枝那边已经和索尼娅二人聊了起来:

“……「密室杀人」么?听起来真是很恐怖啊,不过真的有「第十三个同学」么……”

当日向脱离沉思时,听到的就是这样一句拥有着两个足以使用括号的「关键词」。

“啊?刚刚提到的「密室杀人」是什么新的发现吗?”

看着话题已几乎超越光的速度朝没营养的方向跳跃着,打算静观其变的日向不得不打断了话题。

“啊?”索尼娅愣了一下,似乎已经忘记了刚刚谈论的话题,回忆片刻后说道,“喔,那个啊。

“是这样的,当时发现尸体时,我是第五个赶到的,前面分别是澪田同学、九头龙同学、你和七海同学。当我发现小泉同学倒在地上时很紧张,我想起书上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冷静地观察四周,必然有什么线索,所以我看了看周围,并努力记忆下了细节。

“可是当我之前从餐厅里出来时,我才觉得这和我记忆中的有些不一样,仔细对比后发现是这个防火门——当时他是关着的!

“而当时,仔细想来,不光是防火门,所有的门,包括窗户——它们本来就被钉住了——都是封闭的,可以说,连蚂蚁都进不去!小泉同学的死亡就是一次完美的「密室杀人」!

“而且,发现小泉同学尸体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在场,所以,必然是有「第十三个同学」!”

日向点点头,认可了她的「密室杀人」理论,可是所谓的「第十三个同学」论么?还是敬谢不敏吧,这个理论根本就是建立在「发现尸体时间」等于「尸体死亡时间」这种无厘头的等式上吧。

日向一直用余光盯着狛枝,发现狛枝在听到索尼娅最后一段话时眼神中并不掩饰的漫不经心,明白两人这次是想到了一起。

不管怎么样,索尼娅带来的消息还是有用的。

言弹「旧馆的特殊情况」已收集!

告别了索尼娅二人,日向和狛枝也是来到了仓库。

推开门,大片大片的烟尘因这一举动带起的细小气流而纷飞,待空气平稳后又慢慢飘落,反射着门外的灯光,从日向二人的角度,只看见空中漂浮着许多不规则的颗粒物,不时白光闪烁,仿佛是守护着门后的空间。

日向看到这儿,心中已有了结论——如此厚重的灰尘,绝不可能有人来到过这里。

事实也正是如此,日向二人没能发现任何线索。

日向隐隐觉着仓库的暗门应该和事件有关,可碍于狛枝一直在他的身边,没有机会去调查。

最后二人只好悻悻地离开了。

狛枝掏出学生手册,看了看时间,又看向日向。

日向明白他的意思,两人便一前一后地回到了餐厅。

小泉同学的尸体仍然侧卧在地板上,日向扫了一眼便忍不住移开了目光。他走向小泉尸体旁的罪木:

“那个,罪木同学,尸检……有什么异常么?”

“啊,日,日向同学,呜,那个,没有,没有任何异常,小泉同学身上甚至没有任何伤口!”

狛枝跟在日向身后,此时也进了门,正往这边走着,就听见“砰”的一声。日向扭头看去,狛枝的发丝刚好在他的脚边飘荡着,吓了一跳,把狛枝扶了起来。

“唔,大意了,没有想到这里的木地板因为太老旧而出现了缝隙啊。”

狛枝揉着膝盖,脸上却还是一副无所谓的笑容,感叹着说道。

“啊,狛,狛枝同学!吚,没事吧!”

“嘛,完全没有事呢,还是说一下你的尸检结果吧。”

“这个,这个,罪木真的很没有用,我,我什么也没有发现,小泉同学身上没有发现任何伤口,唯,唯一能确定的只有死因,是中毒而亡,因为小泉同学的嘴唇明显地发紫了……”

“没有任何伤口么……这样反而更奇怪了呢。对吧,日向君?”

日向发誓,他看见狛枝的嘴角愉悦地提高了至少五度。

言弹[罪木的尸检报告]已收集!

然后是澪田……日向这么想着,走到了餐厅的角落——澪田唯吹正在这里蹲着。

“喂你,没事吧?澪田?”

日向看着面前明显是在发呆的澪田,呼唤着。

澪田一下子回了神,抬头看向日向,语无伦次地问道:

“日向同学,不会,不会是我杀死了小泉同学吧?我,我……”

“你不要着急,慢慢说,我们看看能否帮助你。”

狛枝挂着微笑的话语显然很有说服力,澪田明显平静了许多,她低下头,把手指埋进发丝间,慢慢的说着:

“我,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我当时只是来上厕所——九头龙同学应该能够作证,当我打开门,我就有一种,极不好的预感,当时不知道为什么,里面阴风阵阵,直接吹在我身上——简直就像是我的预感具现化了……我真的好怕,万一真,真的是我怎么办啊……”

“喂喂,你冷静一点!”

日向想晃一晃澪田的肩膀,却被狛枝制止了,他的眼神指向餐厅中的第五人——九头龙冬彦。

言弹[开门的预感]已收集!

九头龙也一直注视着这边,看见日向和狛枝走过来,身体有点防备地抖了抖。

“九头龙同学……”

“我都写在这里了,有什么要问的自己看。”

九头龙皱皱眉,不太客气地打断了狛枝的发言,早有准备地递出一张单子。

“那九头龙同学你自己有没有怀疑的对象?像是举动不寻常的人?”

“……”九头龙把视线移向别处,沉默半晌才道,“佩……不,边谷山同学吧,她进了旧馆很长时间才出来。”

狛枝显然对这种模模糊糊的回答很不满,正要追问却被看出他意图的日向制止了。

日向很清楚九头龙冬彦和边谷山佩子都不会是这次事件的凶手——他们都是典型的外冷内热,也不是会没事找事的人。

狛枝有些不满地撇撇嘴,想来日向也是有什么原因,便很快地不再在意,凑到日向身边一起看着这张单子——在聚会开始后有6个人进过旧馆,至于原因,清一色地全是上厕所——其中也包括本该守着宿舍区的边谷山佩子,顺序依次是:
 
弍大 猫丸、田中 眼蛇梦、小泉 真昼、边谷山 佩子、花村 辉辉、澪田 唯吹。

言弹[旧馆访问名单]已收集!

说实话,日向有点迷茫,言弹已经收集了不少,可直到现在,他没有任何的头绪,反观狛枝,一幅若有所思的样子,好像已经想明白了不少东西。

怎么说呢,果然还是应该把狛枝支开,最后去看下暗门吧。日向正这么想着,耳边却传来一个熟悉到令他毛骨悚然的声音:

“……咚咚咚咚~搜查时间结束了,学级裁判即将开始,请大家到校长山前集合!”

·TBC

最近学业有些忙,毕竟又到了一年备考期,可能更新速度会很慢,言弹已经全部抛出了,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够看出谁是凶手呢,欢迎评论,直觉也行,答对了……说不定?能点梗?

p.s.黑白熊的台词已经记不清了,望可以私信告知。

  26 8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K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