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N

写的就会写完,手法皆非原创或有灵感源,不喜慎。

 

【原作向】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1)

           序章         欢迎打开“超级弹丸论破2”


所谓对「某人」这一词的认知,无非就是其拥有着与相关记忆所相符的动作,那么,当记忆被篡改,与之匹配的「某人」自然也就失去了其作为「某人」的权力。话又说回来,「篡改」这个词本身的界定就是极其模糊的,当「篡改」与「记忆」连用时,所意识到的第一印象果然是那个吧,「失去记忆」。但是刚刚提到过的,所谓「篡改」指的不只是在时间线上的后退,也包括着在那并不真实存在的时间线上的跃进啊。

那么,将在此讲述的,便是“当「某人」拥有了即将得到的记忆时”的故事。

从0开始。

身体没有依靠任何令人感到踏实的物体而存在着,但是「以腰发力带动上半身坐起」这种需要支撑点的动作却也能毫不费力的使用,盯着方才还是虚空的下方,现在已是被某种漆黑的物质覆盖,远远延伸至视线尽头。

日向清醒后所面对的就是如此一幅超自然景象。

当然,我们将其称呼为「日向」恐怕并不准确,因为此时的日向还远远没有意识到其就是「日向」这个存在,不止如此,此时他的大脑是完全空白的,就像是一张刚刚制成的白纸,空白地突兀。

但这并不会长久地持续下去,制成白纸的用意就是要将其染上色彩。于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记忆也就如先前空白一般突兀地注入了日向的脑海。

突然冲入的大量记忆远远超过了正常承载的上限。身体意料之中地给出了抗议:   代表着并不美妙意义的液体夹杂着铁锈味顺着鼻腔流出,反常的路线令日向不适地紧皱起眉。

但伴随着血液的涌出,被注入的记忆中的不适感也随之消失,日向也便试着回顾这些记忆。

虽说脑内空空如也,但基本的认知能力仍然存在,理解并不是困难的事情——日本、希望之峰学院、超高校级、狛枝、七海、死亡、绝望、脱出……还有,「日向 创是预备学科」这一事实。

日向以为自己会很崩溃,但是他没有。并不是他不信任这份记忆,正相反,日向对这份记忆有着一种奇异的感觉,非要用语言来描述的话,日向愿意将它称之为——「归属感」,是的,日向对这份记忆有着归属感,仿佛这记忆原本就是存在于自己脑海之中的。

只是记忆里的东西总是亦真亦假、飘渺虚幻的,日向接受这些记忆,更多的只是以第一人称去看一个故事。说到底,现在的日向并没有将自己看作「日向」,他只是一个旁观者。

将手紧握成拳,再缓缓松开。反复几次,我日向才算是掌握了手感,接着用手撑地,发力,他试着站起身。但可惜长时间的没有使用终究还是造成了隔阂,日向再一次坐在了漆黑的所谓「地板」上。

所幸多次尝试后,日向再次地彻底掌握了这幅身体。

在离他并不远——只要站起身就能够看到,像是专门在那个恰到好处的位置等待人去注意——的地方,还躺着一个少年,军绿色的风衣凌乱地半开着,樱白色的乱发服帖地靠在他的额上,双眼紧闭,眼睫却细细地颤抖着,仿佛在挣扎着醒来。

……狛枝 凪斗,这个熟悉的名字突然就浮现在脑海之中,像是从一团乱麻中牵出了一条线头,一连串的记忆也随之浮现:   「超高校级的幸运」、究极的希望信仰者、精妙的思考能力,以及最后令人无法接受的死亡。

“……喂,能听见么?”日向走到他的身边,俯下身,开口呼唤。

意外地,狛枝的双眼猛地睁开,灰绿色的眸子直直地盯视着前方,半晌才注意到身旁的日向。

日向直视他着的眼眸,先是迷惘,再是若有所思,最后是不敢置信和……慌张。

“  日向君!”狛枝急急地叫了一声,并没有记忆中那么优雅,“快走,离开!你能离开的,如果是你的话,离开这里说不定也做得到!”

日向从没(在记忆中)看到狛枝如此慌张——他的语序甚至都已混乱,很遗憾,即使如此,他仍然没能体会到一丝慌张:   

“ 你慢慢说,离开哪里,这又是哪里? ”

狛枝明显愣了一下,他端详着日向,试图找出说谎的痕迹——但很遗憾,他并没有看出日向在说谎。紧接着,那原本还称得上柔和的目光迅速变的冷冽。

“……你是谁? ” 他问。

日向感到有些好笑,他试着回答:  

“ 日向 创? 超高校级的预备学科? ”

日向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但狛枝的脸却刷地惨白。他想起什么似的,猛地回头,日向也随着他的视线望去——那是光,洁白刺眼的光芒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视线尽头涌来。

“来不及了。”耳边传来的是狛枝忿忿的声音,日向在狛枝脸上看见的是破釜沉舟的决绝。

狛枝单膝跪地,捧起日向的右手,落下一吻。

日向惊了一下,想抽开手却没成功,右手手背上传来麻痒的感觉——狛枝的舌尖在他的手背上勾勒着晦涩的纹路,表情无比的圣洁。

日向张开嘴想问些什么,却被接近的白光吞没,意识沉睡前,他隐约听见狛枝低低地说了一句:

“拜托了,请阻止我。”

·TBC

这是我的第一个动笔写出来的东西,我会试着去让它有头有尾,即使它的结局可能不会很美好。

  43 2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K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