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N

写的就会写完,手法皆非原创或有灵感源,不喜慎。

 

【原作向】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2)

           第一章         欢迎来到“超级弹丸论破2”

   (非)日常篇    上

再睁开眼,日向不禁一阵恍神,他仰躺在大地之上,明媚的阳光刺痛着他的眼珠,手小范围地抽搐着,其下细砂的触感竟是如此的真实。

……是,梦么?

脑子里率先浮现的念头竟是这个。

“啊,你醒了……?”

日向小幅度地扭头朝向声源,脖颈处稍稍传来不适。

他看见一个少年,正伏在自己身前,似乎正准备开口呼唤日向。

……那是谁?脑内空空如也,除了基本的认知能力,一切的记忆都被抹去了,空白得不自然。

右手手背上猛地传出一股热量,顺着手臂传遍全身,流过大脑,带来的是难以忍受的刺痛,记忆一点点地复苏……

这个少年,是狛枝,狛枝 凪斗。

……“拜托了,请阻止我。”

这句话那悲伤无助到颤抖的尾音似乎还没消散在空气中,现在猛然再次看见狛枝,日向只觉得自己也感受到了那份绝望的悲伤。他坐起身想要去询问,可泪水却先一步顺着脸颊流淌而下。

狛枝看着面前的少年,轻皱起眉,他不认识这个人,他也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而哭泣,只是直觉告诉他——这个少年是为了自己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哭泣。但是……没有印象,哪怕努力地回想,可以肯定的是,并没有看见过这个人。

狛枝注视着日向,试图唤醒自己沉睡在「长期记忆」中不知何时或许有着的一面之缘的记忆——深棕色的利落短发,普通到让人无话可说的校服,泪水不断地从下巴滑落,赤红色的双眸中则满是迷茫,仿佛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哭泣。

……「赤红色的双眸」?!

在100个面具中,人们总是能够极快速地寻找到那一副哭泣面具,人类的大脑天生就能够辨识不合群的东西。

此时也正是这样的情况,超人的大脑更加敏锐地意识到了与记忆不符的地方。

……「与记忆不符」? 我分明没有与他接触哪怕是擦肩而过的记忆。

相似的情况似乎刚刚才出现过,事情脱离掌控的感觉是狛枝所厌恶的,而与这个少年相识,不,甚至不能算是相识仅仅五分钟不到,这种他所反感的感觉竟已出现了两次!

狛枝警惕地眯着双眸,他重新打量面前的这个人,一种之前没有出现过的,极易被人忽略的危险气息从日向身上隐隐散出。

日向此时已调整好了心态,他清楚地认识到,面前的狛枝并不是之前刚刚消逝的狛枝,他亲切中裹着疏远的眸子已经出卖了他,这样的狛枝让他感到陌生,危险。

狛枝在等日向开口,可与此同时,日向也在等着狛枝开口。
 
他们缄默着,互相打量着,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关于对方的信息。

先退让的是日向,他并不想将事情弄到无法收场的地步,他希望能够帮助狛枝,阻止狛枝做出令他自己后悔的事情:

“抱歉,你长得有点像我曾经认识的一个人,他是我很好的朋友,可惜后来离开了……刚才看到你我失态了。”

“没事的,”狛枝的脸上又恢复了笑容,“我能理解你的,这没什么,刚才你昏过去了,我带你去找七海同学他们互相认识一下吧。”

日向明白狛枝的不信任和疏远,由于狛枝对日向感观的不同,接下来的走向也与记忆中的出现了小小的偏差:先是七海在狛枝的请求下随行,后是狛枝在介绍完小泉后就借口不舒服离开了。

之后的时间就与记忆中的一模一样了,是无聊到连笔者都不愿浪费更多笔墨的照搬:为了改善狛枝对自己的感观,日向找到了七海(因为这样能让狛枝放松)和自己一起和狛枝闲逛,努力提升自己在狛枝心中的印象、之后是食神(方便区分)大义凛然的leader宣言……

时间就在指缝中逝去了,日向算着日子,转眼已是第四天,明天,就是第一个最重要的日子了,如果想要做出什么改变,今天便是最后时限了。

“……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思考的: 我们最大的敌人是什么?! ”

食神气势磅礴地鼓动气氛,吸引着餐厅中所有人的视线。

狛枝双手捧着一杯牛奶,细致地打量着食神——这个人真的很有意思,他本身的希望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这么耀眼。

……如果要我来评价的话,他根本称不上「超高校级的贵公子」这种充满希望的称号,他表现出来的所谓「贵公子」并不是真正的「贵公子」,非要形容的话,是「他所认为的贵公子」,这种不自然的个性,倒像是这个人刻意表现出来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不管怎样,他的出发点是好的,他身上毕竟还是有着希望的,既然如此,就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吧……

“那个,我想的话,应该是我们互相之间的不信任吧,”狛枝的目光自然而然地看向日向,“毕竟大家都只是刚刚相识,互相并不了解嘛,估计都在提防着身边的人,担心他是所谓的「叛徒」呢。”

——才不是这样吧,大家真正提防的是那种被对家乡的思念逼疯了的可怜人吧,比如说,那个花村……对吧

“但是依我看的话,其实根本就没有叛徒吧,只是为了离散我们才专门这么说的啦,”

——其实是有的啦,那只玩偶根本没有必要欺骗我们,相互的猜疑,思乡的情绪和犯罪的刺激已经是三重保险了,没有必要再捏造一个莫须有的「叛徒」了……

“而且大家都是很好的人,不会有人相信那只玩偶的话啦,大家一定要相信其他人啊。”

狛枝说着连他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语,微笑的弧度却一丝未变。

“正是如此,”食神很满意的样子,点了点头,“所以我们需要一些集体活动来增进大家相互之间的理解……我决定:在明天晚上10:10——也就是黑白熊广播响过之后在餐厅旁的旧馆集合……”

“很抱歉,请等一下!”

日向突然的发言打断了食神,他皱着眉头看向日向。

“聚餐的地点,我决定还需要考虑一下。选在旧馆的原因无非就是里面可能没有监控,和是封闭环境这两点。但是我之前曾进去看过,里面照样有着摄像头和显示屏,而封闭环境这一点,更像是为犯罪所准备的条件吧。再者,里面的窗户都被木板封住了,大家即在里面更有可能有安全问题。并且旧馆内部长期没有被打扫,到处都是灰尘,在短短一天里想要打扫干净极其地不容易。”

日向顿了一下,扫视一周,并没有看到不满的眼神,于是长吸了一口气,接着说:

“所以,我建议在泳池举行聚会。一是场地开阔,众目睽睽之下不管是谁有不好的心思必然都难以动手;二是泳衣简便,危险器具更不容易携带;三是出口只有一个,方便管理。所以,我推荐泳池!”

·TBC

从这里开始剧情就和原本的脱轨了,案件也会不一样,在这里提一下,手法非原创。我不是作者,ooc必然有,但是我希望能尽力地还原他们,十分欢迎指出错误。

  34 2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KN | Powered by LOFTER